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Graduates Enrollment of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跃居陕西省首位

作者: |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5:56 | 浏览次数:

为高效推进研究生优秀生源提升工作,研究生院和各招生学院群策群力,大力加强招生宣传。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报考我校17568人(不含推荐免试、免费师范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人数,以下同),比去年增加2199人。经全国各报考点现场确认报名、审核后,实际报考人数达到12597人,比去年增加1918人,报考考生增长18%,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报考人数首次位居陕西省首位。
       通过对确认的12597名考生数据进行分析,外省考点报考我校8353人,我校考点4244人;学术型考生8022人,全日制专业学位考生4575人。

\             \

       就全国范围来看,2016年我校硕士生报考生源主要来自陕西省(4326人),山西省(1550人)、河南省(1343人)、山东省(814人)、甘肃省(699人),其他省份合计3865人。

\

       2016年我校有29个硕士生招生单位,有学术型和专业学位招生专业186个。报考人数位列前五的招生学院分别是教育学院(1670人)、文学院(1324人)、外国语学院(1175人)、历史文化学院(868人)、心理学院(833人);报考人数位列前十的招生专业是学科教学(英语)(812人)、中国史(766人)、学前教育学(429人)、课程与教学论(413人)、中国古代文学(394人)、学科教学(语文)(372人)、工商管理(314人)、汉语国际教育(281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252人)、美术学(246人)。

\
\

       在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开展前期,研究生院积极鼓励各招生学院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赴国内知名大学进行招生宣传等活动。2015年6月至7月期间,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举行了暑期夏令营活动,吸引了大量外省市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参与夏令营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导师组赴江苏、上海、浙江等地重点高校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研究生院继续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教育部唯一指定的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网站)上进行招生宣传,并于9月初正式启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访问量已达到23万人次),开展招生工作;同时建立官方微信、微博,积极利用新媒体向考生传递最新研招资讯。上述举措对于吸引全国各地考生报考我校起到了明显效果。

\
\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日期为2015年12月26日—27日。临近考试,研究生院将与学校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同时预祝广大考生在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2016全国硕士招考我校报考点现场确认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校考点2016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顺利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