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Graduates Enrollment of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携手攻坚 首战告捷:我校2017年推免生录取数创历史新高

作者: |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6:01 | 浏览次数:

今年7月,学校首次召开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大会,确立了将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作为研究生招生机制改革的核心目标,研究生院与各招生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群策群力,想法设法,多平台、多渠道、多举措强化招生宣传力度,攻坚克难,适时出击,主动抢抓生源质量提升的首要环节,赢来了我校2017年硕士招生工作的开门红。
       今年我校共计录取333名推免生(其中录取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92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41人),比去年增加了71人,增长率为27%,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录取的推免生中,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本校应届生83人(含支教团19人),外校应届生153人;具有我校“补偿计划”推荐免试资格的外校应届生97人。从推免生来源情况看,来自“985/211”高校的推免生188人,占比56%。从推免生接收生源情况看,全校接收推免生的单位26个,其中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宗教研究中心、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四个单位接收的推免生均为“985/211”生源;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接收的推免生80%以上为“985/211”生源,生命科学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接收的推免生70%以上为“985/211”生源。从推免生接收数量来看,录取人数超过20人的单位依次为美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音乐学院、文学院、旅游与环境学院。各招生单位表示,将及时总结、分析推免阶段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再接再厉,凝心聚力,毫不放松即将到来的2017年硕士生招考、录取工作,打赢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攻坚战。

上一条: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稳居陕西省首位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研究生招生总结表彰暨2018年招生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