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Graduates Enrollment of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网上确认工作安排

作者: | 发表时间:2020年10月26日 09:45 | 浏览次数:

按照教育部及省级招生管理部门的要求,网报正确选择“陕西师范大学”报考点(考点代码:6122)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确认,办理审验证件、采集本人图像、核对个人信息。未按规定时间确认网报信息、不符合报考点说明或不满足报考条件的,报名信息无效。

一、陕西师范大学报考点接受考生范围

1.报考陕西师范大学或省外招生单位,且户口或工作单位在陕西省境内的往届考生。

2.报考陕西师范大学或省外招生单位,且就读学校为陕西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延安大学、陕西理工大学、榆林学院、宝鸡文理学院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应选择毕业院校考点报考)。

3.报考陕西师范大学的单独考试考生和同等学力考生【报考以下专业的同等学力考生选择户口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报考点:教育管理(045101)、工商管理(125100)、公共管理(125200)、旅游管理(125400)】。

二、确认时间

2020114日—68:3017:00

网上确认期间,考生应及时上传确认材料,随时关注确认状态及提示信息,逾期不能按要求提供确认材料的,不予确认通过。

三、确认要求、程序

1.确认要求

请所有考生按类别准备好图片类材料,格式限制为jpgjpegpng。所有考生均须提供用于准考证的照片(近期免冠证件照)、身份证人像面、身份证国徽面、手持身份证照片。此外,根据考生来源和身份不同,相应考生还需提供以下材料:

在陕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正常注册学生证或就读院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学籍校验不通过的考生还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②在陕军队院校和民办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正常注册学生证或就读院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加盖省级招生部门公章的本科录取检查表(此表可在就读院校本科招办或档案馆复印并加盖公章)。

户口在陕往届考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未取得学位证的不需提供)、户口本(或户籍卡、户籍证明),学历校验不通过的还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国外留学人员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工作单位在陕往届考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未取得学位证的不需提供)、陕西境内社保卡缴费记录(202010)、在陕工作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工资条(5-10月,20207月毕业的考生提供7-10月工资条)和劳动合同等证明材料缺一不可,学历校验不通过的还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国外留学人员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⑤在读研究生和第二学位的本科生:正常注册学生证或就读院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还须提供就读学校同意报考证明。

⑥同等学力考生【报考以下专业的同等学力考生选择户口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报考点:教育管理(045101)、工商管理(125100)、公共管理(125200)、旅游管理(125400)】:专科毕业证、已进修完六门或六门以上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公开发表的与学士学位水平相当的本专业3000字以上的学术论文。学历校验不通过的考生需要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国外留学人员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⑦单独考试考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未取得学位证的不需提供)、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者已经成为业务骨干、单位同意证明、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信。

⑧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应届生还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还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⑨自考应届本科毕业生:户口本或户籍卡或户籍证明或在陕工作证明材料【陕西境内社保卡缴费记录(202010月)、在陕工作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20205-10月工资条和劳动合同等证明材料】,此外还须提供自学考试成绩证明。

2.网上确认程序

同意“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上传本人相关材料报考点审核考生材料考生在系统查看审核结果

如审核结果为通过,则网上确认结束;如审核结果为不通过,请按提示重新提交材料。

审核结果不通过的考生可在网上确认期间重复上传符合报考点要求的资料,逾期不能提供的网上确认不予通过。

四、注意事项

1.所有报考者须满足报考条件,因考生填报虚假信息导致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2.考生务必认真、仔细核对网报信息,尤其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毕业单位(和毕业证书一致)、毕业证书编号、毕业年月、报考类别(非定向就业、定向就业)等重要信息要仔细核对(网上确认阶段所有网报信息不能修改,因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考生本人自行承担)。

3.考生只允许存在一条确认成功信息,如在不同的报名点进行多次确认(重复报考)的情况,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承担。

4.部分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网上确认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或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及相关证明,否则不予确认。

5.由于考生自身原因,未能完成网上确认流程的,后果由考生自己承当。

6.我校报考点不接收补报名考生。

7.所有考生必须上传原件扫描图片进行确认,确保关键信息清晰可见。

8.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导致的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须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簿或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原件照片以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上一条: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上确认延期的通知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