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Graduates Enrollment of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我校召开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

作者: |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30日 15:55 |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部署会在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二层会议厅召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郑海荣,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明道及各招生单位主管院长(主任)、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及各导师组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郑海荣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明道对今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中复试考生确定原则、指标分配原则、复试工作程序、录取原则、调剂原则及各类专项计划考生复试录取办法等方面做了说明,重点强调了9个注意点。我校的复试工作严格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原则;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确保质量,按需招生,宁缺毋滥;坚持选拔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及潜力、具有特殊学术专长人才的原则;坚持在复试录取过程中,切实做到以人为本,尊重考生,服务考生的原则。学校要求各招生单位严格按照复试文件精神组织各学科复试,复试实行监督和巡视制度,校纪委、监察部门及研究生院将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全程监督巡视。此外,王明道还重点强调,学校要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占居一席之地,必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提出更高要求,进一步推进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工程刻不容缓,各招生学院要充分发挥复试录取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调动每一位导师的积极性,举全校之力,最大限度地挖掘优秀生源,实现研究生教育的良性发展。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郑海荣在讲话中指出,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位居陕西省首位,但根据目前上线情况统计,部分学科专业还存在上线人数不足的情况,要求相关学院做好接收调剂复试考生的相关工作,争取招生计划的顺利完成;对于上线人数充足的学科专业,各学院应合理制定有利于选拔创新性人才的复试方案。她最后强调,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社会关注度非常高,各招生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严格遵守招生复试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复试录取办法;在复试中要注重对考生进行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等各方面的考核,要充分突出导师在研究生复试中的责任和权利,提高复试工作质量;要本着“一切为了学生、方便学生”的原则,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 \

上一条:我校考点2016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顺利结束 下一条:我校喜迎2016级研究生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