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Graduates Enrollment of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2023年陕西师范大学考点(6122)网上确认公告

作者: |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7:13 | 浏览次数:

按照教育部及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工作要求,“陕西师范大学”报考点(考点代码:6122)采取网上确认方式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工作,完成审验证件、采集本人图像、核对个人信息等工作流程。未按规定时间确认网报信息、不符合报考点要求或不满足报考条件的,报名信息无效。

一、陕西师范大学报考点接受考生范围

1.报考陕西师范大学,且户口或工作单位在陕西省内的往届考生。

2.本科就读高校非报考点院校,且报考陕西师范大学的陕西省内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3.报考硕士研究生的我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4.报考陕西师范大学的单独考试考生和同等学力考生。报考以下专业的同等学力考生选择户口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报考点:教育管理(045101)、工商管理(125100)、公共管理(125200)、旅游管理(125400)。

二、考生应急信息采集

为了有效应对突发疫情,本次网上确认采集考生应急信息。请考生于1028日至115日登录陕西考试招生小程序(具体填报方式见附件)填报个人应急信息。应急信息填报成功后将应急信息采集成功界面截图并保存,网上确认时作为一项资料提交。

 三、网上确认方式及时间

(一)确认方式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确认系统(https://yz.chsi.com.cn/wsqr/stu/或扫描网上确认二维码)进行网上确认。

注:网上确认阶段不再修改报考信息,请在报考阶段确认好填报信息。

 

IMG_256 

  网上确认二维码  

(二)确认时间

考生上传材料时间:1129:0011512:00

考生补充材料时间:1129:0011516:00

考点审核材料时间:1129:00115日,每天9:0017:00

网上确认期间,考生应及时上传确认材料,随时关注确认状态及提示信息,逾期不能按要求提供确认材料的,不予确认通过。

建议考生于115日前上传审核相关材料,尽量不要在确认的最后一天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审核不通过导致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补充材料。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应根据提示立即补充提交相关材料。

四、网上确认所需材料

(一)所有考生必传材料(共4项)

1.准考证照片。要求如下:

1)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白色背景(蓝色或红色背景不行)彩色头像电子证件照;

2)仅支持jpgjpeg格式,大小建议不小于50K,不超过5M,宽高比3:4

3)正脸头像,人像水平居中,头像左右对称。姿态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嘴巴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张照片的比例为不小于2/3

4)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及额头;

5)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照明光线均匀,脸部、鼻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6)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不得佩戴任何外部饰品(包括但不限于耳机、口罩、发饰、耳环、项链等);

7)图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不得过分美化准考证照片(包括但不限于化妆、磨皮、瘦脸、美白等操作);

8)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

 

IMG_256

标准示例照片                

2.身份证人像面和国徽面。要求如下:

1)务必上传本人身份证,分正、反两张上传;

2)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

3)务必上传身份证实物照片,不得上传扫描件或复印件;

4)身份证应在有效期内;

5)确认前妥善保管身份证,因身份证遗失导致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IMG_256

身份证人像面示例照片             

IMG_257

身份证国徽面示例照片              

3.手持身份证照片。要求如下:

1)拍摄时,双手持本人身份证(不得单手持证),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2)确保人像清楚且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清晰可见、完整,手指不得遮挡身份证号码;

3)能如实地反映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未经过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

4)照明光线均匀,脸部不能发光,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5)不得使用自拍镜头,不得上传被水平翻转的手持身份证照片;

6)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

IMG_256

手持身份证示例照片             

 

4.“应急信息采集成功”界面截图

IMG_257

(二)根据考生类型须上传的其他材料

1.在陕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正常注册学生证或就读院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学籍校验不通过的考生还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在陕军队院校和民办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正常注册学生证或就读院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学籍校验不通过的考生还须提供加盖省级招生部门公章的本科录取检查表(此表可在就读院校本科招办或档案馆复印并加盖本科录取检查表保管单位公章)。

3.户口在陕往届考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未取得学位证的不需提供)、户口本(或户籍卡、户籍证明),学历校验不通过的还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国(境)外取得学历学位的,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工作单位在陕往届考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未取得学位证的不需提供)、在陕工作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陕西境内社保卡缴费记录及工资条(此两项2022届毕业生提供近3个月,往届生提供近6个月)和劳动合同等证明材料缺一不可。学历校验不通过的还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国(境)外取得学历学位的,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在读研究生和第二学位的本科生:正常注册学生证或就读院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还须提供就读学校同意报考证明。

6.同等学力考生【除报考教育管理(045101)、工商管理(125100)、公共管理(125200)、旅游管理(125400)专业的同等学力考生】:

1)高职高专毕业生:专科毕业证、已进修完六门或六门以上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公开发表的与学士学位水平相当的本专业3000字以上的学术论文。学历校验不通过的考生需要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国(境)外取得学历学位的,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本科结业生:本科结业证、本科期间不少于十二门的课程成绩单、公开发表的与学士学位水平相当的本专业3000字以上的学术论文。学历校验不通过的考生需要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国(境)外取得学历学位的,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7.单独考试考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未取得学位证的不需提供)、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者已经成为业务骨干、单位同意证明、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推荐信。

8.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应届生还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还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9.自考应届本科毕业生:户口本或户籍卡或户籍证明或在陕工作证明材料【陕西境内社保卡缴费记录(202210月)、在陕工作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近6个月工资条和劳动合同等证明材料】,此外还须提供自学考试成绩证明。

10.报考教育管理(045101)、工商管理(125100)、公共管理(125200)、旅游管理(125400)考生:须选择户口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报考点,详见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网报公告http://yz.snnu.edu.cn/info/1008/2922.htm

五、网上确认程序

1.考生上传材料。按照我校报考点要求上传材料,材料须严格按照要求上传,材料上传完成后点击提交审核。

2.反馈审核结果。审核结果为“审核通过”的考生,则网上确认完成。审核结果“审核不通过”的考生请查看审核不通过原因,按照提示补充材料再次提交,等待再次审核。逾期不能提供的,网上确认不予通过。

六、注意事项

1.所有报考者须满足报考条件,因考生填报虚假信息导致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2.考生务必认真、仔细核对网报信息,尤其对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毕业单位(和毕业证书一致)、毕业证书编号、毕业年月、报考类别(非定向就业、定向就业)等重要信息要仔细核对(网上确认阶段所有网报信息不能修改,因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考生本人自行承担)。

3.考生只允许存在一条确认成功信息,如在不同的报名点进行多次确认(重复报考)的情况,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承担。

4.部分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须在网上确认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或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及相关证明,否则不予确认。

5.由于考生自身原因,未能完成网上确认流程的,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

6.我校报考点不接收补报名考生。

7.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导致的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须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簿或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原件照片以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联系人:杨老师 张老师

联系电话:029-85310346

联系邮箱:yjsc4@snnu.edu.cn

联系地址:长安校区文汇楼A509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1024日 

 

上一条:2023年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做好参考准备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网报问题处理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