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Graduates Enrollment of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陕西师范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作者: |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8:57 |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在20211225-27日进行,为了保障考生及校内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考试顺利实施,特将本考点相关安排告知如下,请各位考生查看并配合。

一、考区设置及入场须知

1.我校考场分别设置在长安校区雁塔校区,《准考证》上已注明校区,具体考场安排所在楼宇及教室安排将后续发布通知,请及时关注。

2.校外考生早上6:40起可通过长安校区北大门或雁塔校区新西门考生专用通道进入校园。进校时凭健康码及行程码绿码、准考证进入考点。第一场考试进入考点前需提供纸质版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试前还需提交纸质版《2022年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卡及安全承诺书》。

特别注意:一是省外的考生将由我校协调安排至所在省市考点考试。二是省内市外的考生将由省考试院协调安排至所在市考点考试。三是被疾控部门确定为B类和C类密接的考生(不含单位、社区或小区确定的B类和C类密接的考生),我校采取送考上门、单人单间方式,在考生所在的集中隔离点参加考试。四是在西安市封控区的考生,安排在我校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请考生做好防护。五是在西安市管控区和防范区内的考生,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阴性证明、从居住地点对点直达我校对应考点参加考试(考生自行前往),通过校门口管控区和防范区考生专用通道进入考场。七是其他非被疾控部门确定的B类和C类考生、其他区域的考生,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正常参加考试。

请各位考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提早打印纸质版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请尽早做好准备。

3.考试当天有发热情况的考生应主动报告医务人员或考试工作人员,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4.考试当天不离校。考生当天早上入校后,完成当天全部考试科目后方可以离开学校,我校将为考生们提供考研平价午餐服务,具体流程请查看附件《在线订餐说明》。

5.考生进入校园、前往考场或在考场外候考时必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不扎堆。

6.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和交通状况,考试期间,请考生合理安排通行方式前往考点参加考试,并预留出充裕的出行时间,提早到达考点。考生陪同人员和校外车辆不允许进校

7.我校实施校内考生和校外考生错峰入场。早上7:30(下午13:20)校外考生通过专用通道入场,早上800(下午13:30)校内考生可以入场,请大家戴好口罩错峰进场,保持1米间距。

二、考试相关提醒

1.请考生按照准考证要求,准备考试相关证件和文具,遵守考场规则。准考证注明可使用计算器的科目,考生不得使用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准考证未注明可使用计算器的科目,考生不得携带和使用计算器。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绘图仪器等(我校考点统一发放橡皮),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文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与考试无关物品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2.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验。《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领到答题卡、答题纸、试卷后,应当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照要求粘贴条形码等。凡漏贴条形码的,凡漏填(涂)、错填(涂)或者字迹不清的答卷影响评卷结果,责任由考生自负。

遇试卷、答题卡、答题纸等分发错误及试卷字迹不清、漏印、重印、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

3.20211227日上午举行的时长超过3小时的考试中途不休息,请考生自备食物和饮用水。考生须自带画笔、颜料、纸张、画架、画板、画筒等。考试中途不得离开考场。

三、扫码提醒

考生可提前将我校入场二维码图片保存在手机里,并提前识别二维码填写信息保存,避免入场时因为人员过多来不及扫描二维码。

祝各位考生身体健康,考试顺利!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考点考场安排表 下一条:关于我校2022年研考考生午餐预定的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