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Graduates Enrollment of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关于公布我校“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项计划博士资格审核通过人员名单及综合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5:36 | 浏览次数:

“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项计划考生:

经学校“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项计划专家组会议审核,确定梁成等16位考生通过资格审核,进入综合考核环节,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综合考核时间及形式

(一)考核形式

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年度该专项博士研究生考核形式采取网上在线面试考核的形式。

(二)考核时间

2020629日全天,每人不少于30分钟,具体考核时间由研招办通知考生。

(三)考核前需要准备的纸质资料

1.现实表现审查表。由本人党关系所在单位出具,按照《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现实表现审查表》要求填写,并于628日前将此表扫描件发送至我办邮箱(yjsc4@snnu.edu.cn)。

2.学历认证报告及学位认证报告。综合考核前须提供“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学位证认证报告。学位认证网址:http://www.cdgdc.edu.cn/cn/

二、网络考核平台及考核环境要求

(一)考核平台

本次综合考核以腾讯会议为主平台,备用平台为钉钉。考生考核前,考核组给考生发会议邀请码,考生按照会议邀请进入考核现场。

(二)硬件要求

1.考核环境要求满足“双机位”要求,可使用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win7/win10系统)1部智能手机,同时登录考核会议室。主机位置于考生正前方,用于拍摄考生免冠半身图像,副机位位于考生右后方1米,45度拍摄考核环境,能够覆盖考生考核环境和考生前方区域(包含电脑屏幕区域);考核画面像素不低于720p;设备工作正常,电量充足(建议连接电源)。

如没有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台式电脑,并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不能使用耳机)。

2.网络环境要求。确保网络畅通,建议同时使用高速宽带和4G流量两种模式,如出现网路故障可及时调整为另一种模式继续考核。

3.空间要求。独立空间,该空间除考生本人、考核必要文具和设备外,不能出现其他人或电子设备、书籍、资料等;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语音清晰、流畅、不卡顿。

4.达到相应招生单位的其他要求。

(三)考核基本流程

1.登录考核平台,准备软硬件环境。考生应根据考核工作安排,提早登录考核平台,熟悉平台使用方法;按照学校要求准备考核相关材料。

2.测试考核平台。628日下午15时开始进行考核平台模拟和演练,测试平台可靠性、稳定性,及时解决演练中遇到的问题。

3.候考。考核前,考生确保网络和电话畅通,等待复试连线通知。

4.考核。360度缓慢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确保考核期间无相关书籍物品和其他人员。按照考核小组要求回答问题。根据国家教育考试保密相关要求,考核过程中试题、提出地问题及答题情况等均属于国家机密材料,考核过程中不得拍照、录音录像,不得将考核相关情况发布至网络或泄露给其他人,违者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考核过程中出现的特殊问题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5.等待结果。考核后,考核小组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核算最终成绩,确认无误后由各学校告知考生结果。

6.体检。拟录取考生应在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常规体检,体检结果电子版(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送至研招办邮箱(邮箱地址:yjsc4@snnu.edu.cn)。体检结果命名格式为“拟录取专业代码及名称+姓名”。凡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考生,我校可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7.所有被录取的研究生,报到注册后三个月内,学校将会对考生的人事档案和政审表等方面进行审查,审查不合格的考生,取消其录取资格。

四、联系方式

电话:029-85310346

邮箱:yjsc4@snnu.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研招办。

上一条:关于发放2020级博士新生录取通知书、调档及新生党团组织关系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资格审核名单的通知

关闭